沒有Mei 在的澳洲生活,我不再有依賴,反而增強了自身武功;獨自一人的觀光,更能仔細探索雪梨這城市。志工計畫結束後我回到雪梨,這三天,為了節省交通費以便在藝術市集可以多買點喜歡的東西,因此我用雙腳走遍了雪梨各大觀光景點,到Fish Market 大啖海鮮(一隻海鷗趁我不注意吃了我的鮭魚);買了導覽票參觀雪梨歌劇院(有幸進入音樂廳,當時剛好有樂團在內彩排);星期六晚間在熱鬧的達令港看煙火;TheRock假日藝術市集,以上都是我願意再次觀光雪梨的理由。

0728

在我最愛的市集試吃試喝,街頭藝人、從沒見過的創意藝術品,市集在雪梨歌劇院附近,不算太大,我卻六日兩天分別在這市集待了將近三小時(Mei 說市集很無聊,站了三分鐘看沒東西逛就出來了),買了好喝的Bondi奶茶、回收酒瓶壓縮後製成的時鐘、澳洲特產蜂蜜、澳洲國旗的海灘巾、一個側背小皮包……等帶回台灣。我老姐則是在達令港的IMAX,號稱全球最大螢幕,看了蜘蛛人;參觀雪梨歌劇院;在FISH Market 吃了一隻蝦(搞不好是龍蝦);在雪梨最大的喬治大街上迷路,誤打誤撞,撞見了好大一家鬆餅店,於是進去吃了好肥人的一盤pancake,出來後走馬看花,看到了冰淇淋店,吃了四球冰淇淋,大啖冰淇淋之際突然找對了方向,終於抵達雪梨歌劇院,也趕上了夕陽美景,媽媽聽了臉有點綠。

0729我很平安得回到台灣,因為一路上總遇到許多熱心的澳洲人主動前來詢問我的困難,並盡力替我解決。

第一天在前往CVA辦公室時迷了路,兩位熱心人士取出電腦上網替我找出Google Map、親自帶路;雪梨manager Craig 友善的招呼;Tim的自由帶隊風格;在Peter身上看到的大自然光芒,在我心目中不只是個好導遊,潛移默化中在他身上悟出不少人生哲理;有幸有這樣的緣份能和來自世界各國的環保志工們成為隊友(Christine, Emilie, David, Anton, Claire ,Nana, Erric, GG, Soko, Woori, CoCo, Phoebe, Phoenix, Emily, Simone, Nin nin, Amber, Shelly, Hannah, Kate, Ofri and my sister MeiMei),住在志工之家、互相交流,一同合作完成任務,一切,都感激大家對我的包容與付出,使我在這趟志工之旅中不只交了朋友; 更開闊了視野; 對人生也有了更深的感觸。

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