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趕了個大早,翹了星期五的合作事業和游泳課,一意為著搭上8:10am前往首爾的班機。此次是我和Mei Mei 第二次自助旅行,我們於韓國時間11:30抵達Incheon Int’l Airport;不愧是獲選為世界最佳的仁川機場,論服務、內部裝潢之氣派和機場鐵路的佈局,整體動線都相當符合人意。搭上express列車從仁川機場直達首爾station的沿途風光,映入眼簾的是北國獨有的一片銀白,與相隔僅僅兩小時半航程的台灣相較,不僅室外景色天壤之別,溫度更是相差了將近攝氏30度。

出了機場鐵路,我們仍然找路了許久才到會賢站的Hill house hotel,果然如旅遊書報上說的,想抵達韓國任一旅館,非得爬上一段小坡不可,幸好今天都市內沒下雪,不然拖著行李怎麼爬上那滑死人又累死人的坡道。重新整裝後便去明洞尋找我們的第一餐,「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它的店址有夠羞澀,隱藏在Smoothie King 和 SPAO中間的窄巷裡,要不是書上指示,我就算來了首爾一個月也找不到了……

12.28a

來首爾大舕美食正是我的重點規劃之一,在這的第一餐也沒讓我失望,食鍋拌飯炙熱的石碗燙得五顏六色的鍋中物滋滋作響,再將白飯、生菜、波菜、泡菜、海苔、燒肉和生雞蛋等以上不起眼的素材拌在一塊兒後竟使得每一口味道都豐富。

明洞商圈內商店齊全,且每家店內裝潢都很有特色,最意外的是我認識了「SPAO」;韓國於2009年成立的服裝自創品牌,多是韓國明星代言,全韓僅有明洞店和誠信女大店,價位平易近人,產品看上去也順眼,似乎在這嚴寒當中不進「SPAO」帶件毛衣出來有點對不起SOKO最愛的Girls' Generation。各式各樣的美麗款式凸顯了韓國人對時裝極富品味。當然,在明洞經過目前由張根碩代言的NATURE REPUBLIC,別忘了搶購十張蝸牛面膜啊!!

Smoothie King 是來自美國的果汁連鎖店,主張新鮮健康、低卡路哩,在韓國已經超過100間分店了,價格不算便宜,但室內活潑的裝潢配上濃郁的水果咖啡令人一飲再飲,是寒冬下逛街討溫馨的好去處。

 12.28b

今晚吃了兩頓晚餐,但這本來就是我的規劃,如何在短短三天時間內吃遍韓國美食?「委屈」自己一天吃六餐也在所不辭^^在明洞逛街途中經過「安東燉雞」怎能過門而不入?「安東燉雞」在韓國享負盛名,雞肉配上特製的濃稠醬汁,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最底層是又長又極富韌性的冬粉,吃一頓飯剪刀都上桌了,韌性的冬粉用大剪刀剪了又剪才方便吃@@但別瞧不起這冬粉,它把所有雞的味道和醬汁全部吸收,非常入味,這「盆」燉雞超辣,但我就像患了強迫症,都已經辣得淚流滿面,卻無法放下手中的筷子,一口接一口哭著叫辣,嗑個精光。

 

*    全州中央會館:08:30-22:30

地鐵四號線明洞站(424)6號出口,向前直走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直直走看到SPAO後,不要懷疑,左轉進SPAO和Smoothie King之間的暗巷就可見到該店了。

*    安東燉雞:營業時間我也忘了,總之它開到很晚,晚上十點後去也吃得到。

明洞6號出口,沿著明洞街直行,在明洞劇場Myeongdong Theater的十字路口右轉,在走至ABC Mart的十字路口時,轉入右邊的小巷,看到前方一堆人排隊的店就是安東啦~

*    SPAO星期日至四11:00-22:00,星期五、六11:00-22:30

在全州中央會館隔壁,剛才提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