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拿出Germany Rail Pass 發現走完德國後還有兩天的額度可以使用,所以決定再造訪一個國家,上網搜集資料和安排路線,作了粗略的功課後,本來想去法國西部幫Axel整理花園照顧綿羊,但後來想想短短五天的行程還是去德語系國家較容易上手的奧地利好了~(使用Germany rail pass 從慕尼黑兩小時車程至奧地利薩爾斯堡免加錢!!!)              第一天到薩爾斯堡青旅時已經晚上八點了,我把地圖攤在桌上速速研究路線,希望至少可以去薩爾斯堡拍個夜景~可是看著地圖好一陣子還非常看不懂公車路線是怎麼回事....樓下櫃台小姐告訴我搭某號公車一下子就到囉~我開開心心出門等公車,跟著一大票我以為是要去薩爾斯堡的人上了公車,結果還是搭到反方向的車@@這種鳥是經常發生,我也為這種事情再次的發生懊惱很久了@@由於我不敢第一天到奧地利就在黑夜中獨自行動,所以還是決定回青旅較安全,這一天可說我什麼也沒觀光到!!!!

IMG_6843_副本

第二天趕了大早去薩爾斯堡郊區的Hallstatt,距離薩爾斯堡有兩小時的車程。Hallstatt是一座湖邊小鎮,火車抵達Hallstatt站再搭船前往對岸(來回船票4歐);鎮上主要產鹽,因此巷弄之間處處可見鹽商;步行30分鐘就可以將整座小鎮覽遍(除非想去附近的鹽礦山挖鹽礦)。

IMG_6891_副本

IMG_6917_副本

下午一切順利回到薩爾斯堡,我也終於搞懂那公車是怎麼開的了@@我都不知道我住在距離薩爾斯堡老城這麼近的地方......雖然傍晚微微下起毛雨,但街上為一睹薩爾斯堡莊嚴貌的人們熱情仍然不減;雨中的薩爾斯堡依舊壯麗。

IMG_6933_副本

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出生地,莫札特不到36年的生涯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這裡也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我姐還一直追問我有沒有去找瑪麗亞她家@@   先不提莫札特為這城市帶來多少魅力了,大街小巷裡背著小提琴騎著單車穿著樸素的音樂學者處處可見,這才是薩爾斯堡的美麗所在,為這城市增添不少風情。

IMG_696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