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都維也納,小妹我功課沒做足,冒然來到奧地利首都不知道物價是這樣的@@小女子在這快混不下去啦!!!沒能(也不想)參觀博物館或聽場音樂會,純粹逛逛市區一覽維也納樂音氣息之美就滿足了。

IMG_7053_副本熊布倫宮;又稱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 原本是雷翁波特一世想與法國凡爾賽宮較勁而斥資興建的華麗宮殿,但因原本設計規模過大以及戰爭使國家資源吃緊,興建工程斷斷續續,直到著名的馬利亞特雷莎女王將規模縮小後才興建完成。

IMG_7032_副本來到美泉宮最不容錯過的是後花園山坡上的葛洛麗葉樓閣,第一天下午抵達維也納時我就來這了,我竟坐在葛洛麗葉樓閣前的草地上看了整整一小時的風景,美泉宮金碧輝煌的內部及馬利亞女王的肖像我倒是沒啥興趣參觀,趕在夕陽下山之時爬上葛洛麗葉樓閣;維也納市容盡收眼底才是難忘所在

IMG_7083_副本

IMG_7180_副本

市政廳;左上圖為雙塔教堂

IMG_7199_副本

左中及右上為史蒂芬大教堂,位於「維也納的心臟」舊城區中,數百年來一直是維也納的地標與精神中心,莫札特曾經住過的公寓就在這間教堂後方不起眼的小巷內。

IMG_7218_副本

英雄廣場,在此曾發生許多重要事件 ,最著名的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奧合併。廣場上的兩座雕像遙遙對望,右圖為歐親王卡爾大公爵,紀念他成功抵禦拿破崙入侵。左圖維薩弗伊公國歐根親王,紀念他在和土耳其人大戰中戰無不勝。兩座雕像的馬匹只有兩腳著地,整座雕像只用這兩隻著地的腳支撐而立,創作難度極高,據說斐科恩(Anton Fernkorn)在完成這雕作之後,就再也沒法用同樣的方法創作出其他作品,後來便發瘋了。

IMG_7225_副本

左上圖為皇家公墓的莫札特紀念碑,莫札特的遺體埋在哪至今無人知曉,這只是單純的紀念碑~

英雄廣場後方的國民花園裡有座莫札特雕像,我覺得超帥的,我在它前面學他的站姿站了很久但不管怎麼學都沒他這般優雅@@那雕刻家到底是誰!!??

IMG_7238_副本

   莫札特於1791年12月5日在維也納逝世,短短35年的歲月中為這世界帶來許多不朽的音樂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