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位天兵信誓旦旦得告訴我在德國吃住交通一天花費大約1500元台幣,掐指一算1500×36=54000真便宜,於是我以這樣的金錢數目為基底開始規畫今年暑假36天的德國旅行。可是當我規劃得越透徹,愈發現一天1500元台幣只能喝白水配麵包睡車站吧@@但我實在不想花更多錢了,山不轉路轉,省錢的同時又不想讓自己過太差,所以我決定當沙發客了! 這麼做可以省錢又有很直接的文化交流,我覺得很有意思於是也上couch surfing網站發了好多request給在「德國的陌生人」,這是段很漫長的經過,收到許多令人失望的回絕信,但同時也有好消息,最終我找到了6個hosts !!

IMG_5505_副本

7/10第一天到德國,所在的城市是法蘭克福,我在我的第一個城市就有host了~Alex要我晚上六點到她家,當時有這麼一點點的緊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來歐洲,覺得自己有些神經病為什麼第一天就安排住陌生人家,而且她家不太好找,下了S bahn走進蜿蜒小路左轉右轉再左轉,問了路人才找到她家,我在樓下的小公園裡醞釀了一下才去按門鈴......。Alex是剛畢業的單身女孩,有一間漂亮小雅房,屋內還有好多株蘭花呢!可惜我只在這住一晚隔天一早就離開,因此當天晚上我們去超市買了pizza,至少有段完整的晚餐時間可以和我的第一位host聊天。

Couchsurfing 不只有沙發客要擔心危險問題,host也是會害怕的,所以不要吝嗇,搶先釋出友善的微笑加上熱情的活力才殺!!!

IMG_5526_副本

 第二站紐倫堡,我在第二個host家住兩晚,起初並不知道Selina有個女兒,她是年輕單身媽媽,四歲的小女孩平日跟爸爸住,因此我被允許住在小女孩的房間,房內還有一隻pony,這不是我小時候最想要的玩具pony嘛!!??立馬傳line給我姐看,她直驚呼這房間太可愛了!!。Selina工作很忙碌,朝九晚五沒什麼時間和我聊天,但她很豪爽,把另一把家門鑰匙交給我說方便我自由出入。第三天下午我要離開前,小女孩Klatta回來了,她看到我時非常興奮,可能沒看過華人吧@@她把房裡所有的寶物全部拿出來show給我看、幫我收行李、還為我不會講德文這件事很懊惱,因為她媽一直叫她講英文可是她不會......行李收拾好後她終於發現我得走了,趕緊又抓住我的背包把裡面的東西翻了出來甚至還趴在地上抱住我的腳@@最後還把臉塞在樓梯間的細縫內對我說Dee Bye@@

我的這位host忙到幾乎一整天都碰不到面,我幾乎都用小紙條和她聊天,但一旦有時間我一定把握機會和她講上幾句話,有天我起了個大早趕上她的早餐時間和她喝了一杯咖啡,她工作很忙卻還是笑臉迎人,幫助我解決問題,怕我無聊還推薦了紐倫堡最佳觀賞點給我去拍張照:))

IMG_6445_副本

 Vien是我在彿萊堡的host,印尼華僑,但不會說中文,彿萊堡大學的學生,他是專業級旅行家,她帶我逛了彿萊堡市中心,在義大利餐廳吃pizza聊天聊了好久,她懂很多也懂得很深,而且我們很投合!!!我愛死她了;走路走累了還把腳泡在彿萊堡特有的「綠能水溝」,傳說把腳泡在這水溝裡就會在這結婚。這水溝裡穿流不息的水出奇的冰涼;天氣炎熱,它成了人人解熱的泡腳池了。晚上回她宿舍邊喝ice tea邊瀏覽她上百張的明信片,有些是她去過的國家買了當作紀念,其餘一半以上都是她的朋友寄給她的,真夠威,我們已經說好在台灣見了!!!!

   IMG_6453_副本

 在彿萊堡的時候我試著聯絡隔天去海德堡的host,但我在海德堡的host好像忘記日期了,一直沒有回應我,我只好哭求Vien請她幫忙,Vien就是人緣好hold得住,幫我找到了她在海德堡大學的朋友,那男性友人剛好當天要去布拉格渡假,因此就爽朗得把房間過戶給我了,海德堡的那一天,我這個假學生跟著大家在海德堡學生宿舍站前等公車,拿著鑰匙開了交誼廳的門進去烤麵包來吃,泰然自若的搭上電梯跟電梯內的住宿生說guten morgan,可是到最後還是有人發現我是亂入的因為不小心被證實我不會講德文,不過歐美大學的學生宿舍就是好在外人可以亂入,所以一切笑一笑就混過去了~

.IMG_6730_副本

 柏林的四天三夜我都住在Jessica家,話說Jessica從我來到德國的那一天就三不五時關心我的行程,想當然爾我非常期待見到她。她的家好遠,距離柏林市區有將近一小時的車程,第一天到柏林的時候我竟然還被複雜的交通系統打敗,只好很沒用的打電話問她我該如何轉車...下車後還有好長一段距離要走,我背著10公斤的背包,長途跋涉真的好累,一進門卻有一隻壯壯呆呆的拉拉搖著尾巴慢動作撞過來(太胖了不好移動)舔我的手,真的很討喜,看到牠我心情大好!!Jessica帶我進客房後真是驚艷了我,那是非常漂亮的房間,牆邊放蠟燭,牆上掛拼圖,書櫃上放了許多旅遊書,她說是前幾個沙發客留下來的,她竟然有一個為沙發客專門打理的房間!!傍晚前我跟著她出去遛Gorden,雖然她白天上班很辛苦,但她卻非常努力找時間跟我講話,也非常信任我得把鑰匙交給我,最後一天晚上我們還在小陽台弄BBQ來吃,這一天也是聊天聊到天全暗了不得已只好散會各自回房;她分享了許多Couchsurfing擔任host的經驗,當然有好有壞,但是最有趣的是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每一個人旅行背後的故事都很不一樣,她說我是她couchsurfing這麼多年來最好的surfer,我猜是我的故事很簡單人很單純,讓她懷念起不食人間煙火的年歲......我很高興在旅程快要進入尾聲時遇到她這麼真誠、為我付出那麼多的host~。

本來想利用Couchsurfing來省旅費,但我謹記在心這是以文化交流為主,省旅費為輔的,我深深體會到慷慨是互相的,我常常掉進自己自私又小氣的漩渦裡,但這帶來的損失是很難去彌補的,到頭來是自己被自己氣死,所以放下一切成見,不計算自己付出多少,感謝自己得到的並好好珍惜它們。

謝謝每一個願意在我身上花時間的人,你們真好:))

 IMG_7345_副本  

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張沙發,感謝德國歡迎我的這36天,我從第一天到德國的時候就看上這張沙發了,法蘭克福機場黑色四四方方德國風十足的機場椅,決定一定要躺在上面睡上一覺才能好好回憶過去;培養即將歸國的心情,以免隔天早上我胡鬧故意錯過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