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Dee我也想跟你們去布拉格玩~” 本來心中OS帶著弟弟去捷克要是把他搞丟了人家媽媽來找我算帳,但在布拉格經歷的一切,該死的旅程結束那天我還反過來感謝他沒把我搞丟,我的Turkey boy真是深得我心的勇敢聰明男孩兒~ 

IMG_6088_副本

 

今早大家送我和Mert去車站@@和大家道別後我們就從紐倫堡搭巴士往布拉格去了;由於大家都說我只在德國境內玩會很無聊,所以來了段插曲決定去布拉格玩三天,還有個活導航毛遂自薦要跟我去~在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冒然前往布拉格,有MertRan的陪同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第一天到布拉格,沒地圖沒網路沒人緣,Mert憑著他的直覺走到我們訂的那家青年旅館,那家青年旅館真是這麼多年來我遇過最恐怖的,它像監獄@@不過漫長的旅程其中三晚能住在這般不得了的青旅也是種很棒的體驗。

IMG_6037_副本

第二天早上我正拿出手機開始搜尋景點和路線,卻沒想到Mert趁我昨晚睡得跟豬一樣的時候就搞定一切了!我什麼也沒準備,最後就跟著他到他慕名已久的人骨教堂Kutna Hora這座人骨教堂建於 14 世紀。當時一名修道院院長自耶路撒冷朝聖回來後帶回一把泥土,他將這把土灑在地上,自此人們都希望死後能夠葬在這裡。14 世紀戰爭語黑死病在歐洲造成災難,使得這一小塊土地上,當時竟然有三萬多座墳墓。到了 16 世紀,這座「墓園」再也擠不下了,於是修道院方打算興建另一座禮拜堂來容納這些幾百年來的遺骨。據說這座人骨教堂當初用了一萬多具的遺骸。”(以上截自Kutna Hora說明書繁體中文翻譯版)

IMG_6055_副本

下午Ran來和我們會面,我們先陪她找到她訂的韓國旅館,韓國女孩的行李通常都很俐落的只有一件,但那僅有的一件卻總是大的出奇也重得離譜,路途之遙遠,地點之偏僻,突然覺得我的監獄其實地理位置很好,才讓我們釋懷許多。 

來到一個國家起碼要安排一餐用心品嘗當地美食;濃稠的奶油醬汁燉牛肉配上dumpling、香煎里肌肉,口味多半偏濃和甜......所以一定要配啤酒。Mert吃不多也不太愛吃但卻仍堅持要吃好的因為他有錢;Ran也吃不多但很愛吃也堅持要吃好的因為她豪邁;我吃很多也很會吃要吃好的是一定的因為我是食神,所以在這的每一餐都物超所值,吃了自己的還可以"幫忙"瓜分他們的,跟著這種姐姐帶著這種弟弟進餐廳真是明智的抉擇。

IMG_6087_副本

布拉格越晚越美,要不是有人陪,我在國外不太敢一個人逗留到天黑,頓時好寶貝他們倆,而且這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時間一下就會過去,將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當下覺得彼此實在太熟悉了,弟弟還說出他覺得第一次出國就可以認識DeeDee感到很幸運這種瘋話,什麼都可以聊,但今晚過後大家將各自回到自己的軌道,自己的國家,或許永遠不會再見面了,這事實只能放在心裡默認,所以我們很有默契得珍惜這段坐在廣場上喝飲料吃冰淇淋敘舊的時光到好晚才散會;送Ran去搭市電後我們慢慢逛回監獄,Mert才突然說今天下午我在火車上又睡得跟豬一樣的時候他收到他理想大學的錄取通知了,我停頓了兩秒,忽然想起來他很年輕;距離收到我的大學錄取通知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Mert高中畢業的暑假就出來自助旅行是準大學生很好的開始;Ran為了旅行看世界這檔事大學生活除了兼顧課業還兼了三份工,是準畢業生進入職場前必有的磨練;轉眼我的大學生活也只剩下兩年,不好好規劃怎麼行!!??

IMG_6151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