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份的澳洲環保志工行,起初想挑戰自我,打算獨自前往,但媽媽深知那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最終還是要求姊姊陪同,我非常期待這次的旅行,感謝我開明的父母為我預備這樣的環境和機會。

  抵達雪梨的第一天我就感謝有Mei Mei在身邊,從台北家裡的沙發到雪梨Central YHA(青年旅館)、前往CVA辦公室報到,一路遭遇的難題她都迎刃而解。

 0629  

志工計畫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就遇到很棒的隊員,兩個法國人David and Emilie,兩個韓國人Soko and Woori,一個香港人Christine,三個台灣人,來自台灣的男生Leo竟然和我一樣也是華航員工的子女!兩個法國人是情侶,常常跑來找我聊天,每星期在超市採購食材,總要拉著我去挑選蛋糕材料,口味任我挑,蛋糕他們做,但他們的法式英文我一半都聽不懂;Mei Mei和同齡的香港女孩成了朋友,兩個韓國男孩是最有趣的,英文極差卻總是能用行動表達來活絡大家彼此間的感情,其中一個還一直叫我跟他結婚 = =。

 0702  
  我們在Kangaroo Valley(在坎培拉,晚上有時降到-2度) 種樹、去除外來物種,睡在沒有暖爐的小木屋,每天大家輪流烹飪,經過這麼一番廚房訓練,媽媽很高興Mei Mei終於會煎蛋了。
  0706  


0710完美的隊員組合使我們每一
天都很快樂,討論各隊員來自的國家如何、今日是港式晚餐搭配法式甜點…….等,有天做工時間趁Team leader不在,大家甚至拋下手中的工具,玩起了團康遊戲。我不但忘了自己是來當環保志工,連親自種的小樹都忘了給予特別的祝福,收工後頭也不回得趕著去看羊駝。澳洲是注重環保的國家,實際行動做環保可說是全民運動,人人皆是環保志工。而我的這趟旅程才剛開始呢!就差點忘了要將焦點放在所做的事上、周圍的環境有什麼樣的改變。

0703 當生長在台灣的我們正思索著如何賺大錢,這些澳洲年輕的Team leader們又怎麼甘於做這薪水微薄又亟需耐心的工作? 有時工作累了,懷疑當下種的這棵小樹最終的結果是隨著風吹雨打成為枯枝,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吸引國際學生來到澳洲的觀光噱頭? 

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