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南大

我是以交換生的身分來到南大,在這修習一學期的課,選了三堂必修課以及兩堂通識課總共才13學分,於是這學期多出許多時間可安排外出旅行,要不然就是留在學校四處蹭課。

選課期間有這麼多好課,無法分身乏術一一前往試聽,交換生之間可互通資訊,彼此分享哪些課堂值得一試,最終有三堂有趣的通識課我足足蹭完了一學期。董曉老師的「俄羅斯文學」,我本來對俄羅斯文學沒啥興趣的,因著室友每次回來都要提一下這堂課有多棒才終於觸動我心。這位老師博學多聞且非常幽默,我總是能在他平鋪直敘、偶爾跳tone的說話方式當中找到生活的靈感~

P1100914_副本  再來是汪以平老師的「西方舞蹈與文化」,汪老師是資深芭蕾舞者,課堂上教導如何欣賞各時期各種類的舞蹈,接著播放一小時的舞蹈影片給我們欣賞,如古典芭雷時期柴可夫斯基作品天鵝湖、浪漫芭雷舞劇吉賽爾等,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堂課到底為什麼這麼吸引我,可能是我潛意識下很想學芭蕾吧= =

最後是夏維中老師的「南京:明初六十年的歷史大舞台」;我覺得來到南京就應該多聽聽南京的歷史故事,這堂課上講述明朝在此建都發展至民國前的南京,不再只是習得文化表面上的知識,而是懂得如何理解這個城市更深層的意涵。 

IMG_8230_副本  至於必修課,礙於學分抵免以防延畢的現實考量,也只有硬著頭皮選了;王宇偉老師的貨幣銀行學、懂伊人老師的市場營銷、還有黃志忠老師那壓力有點大的財務管理;該堂課為綜合班,黃老師人很好,只是他顯然是被派來教菁英的,他上課不教財務公式和理論,只是不停的做案例分析,上了幾堂課後老師突然向大家宣佈,兩星期後來分組報告,報告內容是財務報表分析!這句話把我嚇傻了,可是發現周圍的同學都表現得泰然自若,我也只好裝出一副鎮定樣回頭問後面的兩位女生可不可以跟我一組;和她們約好討論報告的時間後我們就散會了,回宿舍的路上我快步的走著,快速的想著此時此刻的我連ROA,ROE,杜邦分析都不知道是什麼,兩星期後還上台報告哩= = 一定要在討論日前弄懂最基本的財務分析!幸好我的兩位組員是會計系大三的學生,似乎很會財管呢!短短三天他們就把分內的分析做完了,我還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找其他金融系交換生教我分析,才把整個報告完成,報告當天雖然老師說我們這組報告得非常好,但我深知到這份報告也一定因為我的關係多多少少被扣了點分@@這堂課的期末考試日期相較其他課程算晚的,許多學生早早考完試陸陸續續收拾行李放假去了,南大校園內人數明顯一天比一天少,天氣也越來越寒冷,這樣的氣氛下我竟然還能為了這考試如此專心賣命的苦讀,這堂課我能安全過關實在非常謝謝各位同學耐心的指導@@

IMG_3506_副本  

在南大的每一天我都有健康的作息;記得剛到南大的第一天,行李往宿舍一丟,第一件事就是奔下樓看公共澡堂,我非常的興奮,這將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和大眾一起洗澡,澡堂從每天13:30開放到22:30,如果有天你晚回來了,22:25才衝進澡堂,意味著只能洗五分鐘的澡,22:30一到,水壓會越來越小,漸漸的熱水就一滴一滴的沒了,某人就這樣滿頭泡泡跑出澡堂。

IMG_8217_副本

再來是如果你剛好卡在尖峰時段到澡堂洗澡,人很多,在場沒你的位了,某人就這樣光溜溜站在那排隊。即使我期待這項新體驗,不過第一天帶著盥洗用具進入公共澡堂還是感到很不自在,但經過了一學期感化,我變得超愛公共澡堂,以下有幾項好處:一、同學之間會互相搓搓背聊聊天,洗澡時間可說是學生交流的歡樂時光。二、統一水溫較節能;澡堂限時可讓學生養好作息乖乖在22:30前洗好澡;三、由其到了寒冬,能在充滿蒸氣的公共澡堂洗澡真的非常溫暖非常幸福。

IMG_3499_副本

校內食堂也是一景,由於我所處的南大仙林校區距離市中心有40分鐘的車程,所以想要去新街口那找五花八門的餐廳實在很花時間,因此每天的三餐在食堂解決是方便又省錢的選擇,仙林校區內一共有六個食堂,每到吃飯時間食堂就擠得水洩不通,但學生們跟蜂群一樣,一窩蜂人在12:00~12:30之間魚貫進入食堂,12:30分過後人潮瞬間散去,人潮周轉率30分鐘約3次,平均一個人可以在10分鐘之內解決一頓飯,若早上沒課可以提早去食堂吃中飯,但就是不能在12:30以後,到那時候食堂裡的菜早就被分光了@@每天還為了保全自己有早餐吃,我終於改正了賴床的惡習,準時八點起床買早餐!

IMG_8441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