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Elephant Nature Park的這天我們趕夜車回到曼谷,人家說曼谷是shopping天堂,但逛百貨公司不是我們的style,我們喜歡玩野的……

IMG_5355_副本

曼谷郊區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是規模最大的,程小巴士兩小時才會到,巴士和抵達目的地那家租船店是有簽約的,當然租船費會稍微貴一點。所以呢!!!!重點來了,下了巴士後別被那的小姐小哥招攬去了,延著大馬路再往前走約5分鐘,會看到另外一家租船店,那家做生意老實多了,但沒什麼人去,畢竟觀光客都被接到前面那家去了,那天老闆心情好,算我和胡女士租船一小時半兩人200泰銖而已(前面那家算我們一小時半500泰銖!!這差太遠了)

IMG_5329_副本 租一艘船的費用還包括一個船伕替我們開船,我們在水上市場玩得很開心,東西便宜而且這種shopping模式很特別所以倍感新鮮;但替我們開船的船伕真的太腰痠背痛了,一小時半必須站在船尾控制這艘船,市場內又很壅擠,乘客說要買什麼要看什麼就必須照作再壅擠再麻煩也得把船挪過去,這樣辛苦全額費用卻只收我們200泰銖……下船前還是識相點給船伕點小費吧!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只在上午營業;搭乘BTS在"勝利紀念碑站"下車,高架橋下有個巴士站,轉搭小巴士約兩小時車程;票價我忘了,不過很便宜就是了。


 

     

IMG_5394_副本

距離單能莎朵水上市場搭乘巴士不遠處有個鐵道市場,特色是市場設立在鐵道上,每天有火車駛過的時段,市場會瞬間收攤,等到火車經過後市場又回歸原樣繼續營業 ,那裡擠了一堆大陸觀光客,大家就為目睹火車到來之時市場收攤的瞬間......挺有趣的,但人太多我什麼也沒拍到只聽到一群觀光客的歡呼聲,火車就這樣行駛過去了@@

這幾天我們都生了重病,所有食物管它髒不髒我們都吞了,沒辦法我們太愛吃,但它們真的好吃@@隔天我們收拾行李趕去機場搭飛機,因為航班不同,胡女士還要去香港續攤,而我要趕早一點的航班回台灣養病,但剛好那天早上睡得有點晚,從青旅到機場要一小時,胡女士只好跟著我狼狽得狂奔到機場,然後很淡定得看我一陣慌亂得上了飛機。這次旅行是我最髒的一次,回家後連芬芬都不太想找我餵飯;打開背包我媽說很臭,但我執意那是大象的野味~

IMG_529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