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1_副本   

Elephant nature park的日子不只是照顧大象,還有許多阿貓阿狗等著你去關愛,這天一早在雜草堆裡打滾,割草運草給大象當早餐吃後,下午放風時間我與胡女士來到園區內的流浪狗之家,與台灣不一樣的是,這裡沒有狗籠,園區很大,健康的狗可以自由奔放的到處亂跑,有人造水池給牠們游泳玩水,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輪流照顧這些流浪狗,當你推開柵欄,幾乎所有的狗都會熱情奔放撲過來歡迎你,就像芬芬看到我時一樣^^雖然那麼多隻狗同時一踴而上有點恐怖……但我就是相信牠們不會咬我,我可以不怕髒不顧形象得追著牠們(或被牠們追)在草叢裡跑來跑去,就像牠們的阿母@@牠們實在太有個性了~

  IMG_4908_副本

在草叢裡我白皙的象腿被雜草劃得亂七八糟,真是怵目驚心!

IMG_4972_副本    

在欄杆後的小可憐叫作”still”,很喜歡人們為牠抓癢,有兩隻活潑健康的黑狗與她作伴;光滑的白色地板是專門為牠鋪設的,因為牠的後腳和屁股被車子撞歪,只能維持坐姿;無法站立,靠著前腳拖著屁股和已殘疾的後腿滑行前進。

IMG_4927_副本

 

感謝這群長年待在這的志工及工作人員們為牠們準備了那麼好的環境。但良好的環境似乎不是解決流浪狗問題的最好方法,進到流浪狗之家的狗並沒有減少只有增多,相同於台灣。除了呼籲人們不要再購買犬隻(流浪狗之家有很多寶貝等著被帶回家呢!),如何在人們心中樹立對寵物正確的飼養觀念或許才是首要,人們懂得這小生命存在在我們身邊的意義,相信道德良心使然,能使這問題走向好結果。

IMG_4987_副本  

Elephant Nature Park 裡的這Skywalk真是個好地方,放遠望去是片好山好水,大象就在你正下方走動,三不五時還會將象鼻伸上來戳戳你;每天幫大象洗完澡後我和胡女士就這樣躺在這好寫意的涼亭寫日記等吃飯,就跟樓下的大象一樣來到skywalk就是等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 Dee 的頭像
    Dee De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Dee 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